5118:

爱站:

IP:访问网站的IP数量。

UV:访问网站的访客数量。

PV:页面的浏览量。

ARPU:每个用户的产出。

PCU:最高同时在线人数。

ACU:平均同时在线人数。

DAU:日活跃用户数。

MAU:月活跃用户数。

TP:停留时间。

来到下一层,关于淘宝的知识点,APP、小程序的知识点。

四、淘宝电商知识点

淘宝SEM:淘宝关键词排名优化,类似于百度SEO

直通车:付费的渠道,可以立马让你的宝贝出现在搜索首页,排名前后 看谁出价高。

钻展:也就是淘宝网首页的几张长方形轮播图,按展示付费,也就是CPM形式。

淘宝客:帮淘宝商家推广的推手,这些推手是先干事在发工资(是否推广你的产品,还是看你给的利润够不够以及产品是否好推广)

活动推广:比如每年的双十一、年货购物节、618年中大促这种活动。

GVM:销售额的意思。

CRM:客户关系管理,理发让你办卡 卖了产品做首页都叫客户关系管理。

ROI:投产比也叫投资回报率,也就是你投100块最终回报的数据。

展现量:你的商品出现的次数。

点击率:记录多少人点击你的商品链接,自动计算出来的数值,比如一百个展现量(100个人看到你的商品),点击只有一个人 那么你的点击率是:1/100*100%=1%(点击人数/展现量*100%=点击率)

坑产:每个宝贝的销售额。

做淘宝就是做数据分析对比。

五、自媒体流量平台知识点

今日头条目前全国最大的自媒体平台,可以通过发布视频/图文等形式赚取佣金,也是最容易实现一个视频/文章成为爆文,单篇的佣金过万的平台,平台佣金也高;平台还有奖励活动名为青云计划,文章入选首次奖励1000¥,此后入选一篇300¥。

不仅有每日奖励,每个月平台还会在青云计划中奖的文章,抽选20篇进行奖励,奖金5000¥。百度不会收录该站内容,无法在百度上搜索到。

百家号:百度的自媒体平台,更新图文视频 在百度都能获得很好的收录排名,也会有佣金 19年比较主流,现在一般般了。

企鹅号:腾讯的自媒体平台,可以收录图文/视频,视频会直接发布在绑定的QQ号视频列表中,可以在腾讯视频中搜索到(前提是 能通过 不违规),百度极少进行内容收录。

大鱼号:优酷联合UC再联合土豆一起的自媒体平台,内容审核比较轻松,视频发布成功会出现在优酷、土豆网,能在百度搜索到,收录条件不错。

搜狐号:搜狐公司的自媒体,可发布图文/视频能获得佣金,在百度有很好的收录位置,图文+视频都能很好的收录,还能在文章内软植入广告,一般百度引流有基础的选手 会选择通过搜狐给公众号或者是平台引流。

哔哩哔哩:也就是B站,起初是专门搞动漫二次元的;用户量庞大后 就涉及到各个领域,可以发布音频、视频、图文多种内容,百度收录效果极佳,本人亲测最快35分钟出现在百度。

其他的还有非常多,比如:一点号、凤凰号、搜狗号、网易号、简书号等等,这些平台在我看来优势并不太大,自媒体做好前面几个就可以了,后面这些可以通过做百度收录能用得上,效果也挺好。

订阅号:公众号种类的一种,个人只能申请订阅号,每天可以发布一次公众号推文,推文会显示在公众号收缩栏内,打开率不到10%,大部分的订阅号都是躺在收缩栏里面。

服务号:公众号种类的一种,必须拥有企业资质或者相关认证资质,总之个人没戏。每个月可以发表四次公众号推文,会直接出现在微信用户的好友列表中提醒,消息打开率很高,取关率也很高。

流量主:公众号自带的粉丝变现功能,类似广告联盟 推文发出去别人浏览到广告就会有佣金,点击佣金会更高;公众号新规500粉丝即可开通流量主。

广告主:类似于百度付费推广,需要提供相关资质。花钱投放广告到流量主里面,流量主里面的广告都是由广告主投放的,分到的佣金也只是广告主投放的一小部分。

广告主直接花钱推广获取客户,流量主更新优质内容 赚广告主的小部分钱,公众号平台在中间提供技术支持 抽取大部分利润。

中心化:平台就是中心;就好比我公众号就是中心一样。

去中心化:用户就是中心;顾客就是上帝。

UGC:用户生产内容。

PGC:高级资深用户或者专业机构生产内容。

DOU+出现在抖音里面,是抖音的一种付费推广视频的渠道。

MCN:是指网红孵化机构。

IP:知名产品或者个人品牌。

KOL:意见领袖或者网红。

六、事件综合营销知识点

SNS营销:基于社交平台比如:微信、微博、QQ等展开的营销方式。

病毒式营销:可以像病毒一样传染,号传号 短时间内获客迅速推广自己想推广的内容,病毒营销产品 市面上不容易买到,可以在北漂鱼上去找找。

Pr推广:软文广告(标题吸引你,内容有点相关,实际是通过标题吸引你进来看广告实现引流)

事件营销:制造热点事件,从热点中突出自己的品牌,可以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展到全网(比如罗志祥约P),高热度 上了热门车,小品牌变大品牌。

饥饿营销:营造饥饿抢食的氛围,让人觉得不下手 就完了,错过一个世纪一样的一种营销手段。

羊群效应:也叫从众效应,受到大多数人的影响从而跟随大众的思想和行为

二八定律:赚钱的永远是20%的人,成功的永远是20%的人

作者/公众号:白塘主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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